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疾控中心
分享到: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结核病防治宣传,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采取行动遏制结核病的流行,使更多的人免受结核病危害,保障广大群众及青少年身体健康,阿坝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阿坝州卫健委组织州疾控中心、马尔康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以及市社区服务中心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采取了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的方式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向来往群众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

下午,州疾控中心在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开展了“遏制结核健康校园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马师校600余名师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解,通过讲座让师生充分认识了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常见症状、结核病的核心信息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广大师生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结防机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版6块,宣传横幅2条,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读本,健康折页及传染病防控知识相关资料约20种2600余份,宣传品6种1120余份;健康咨询3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56人次收回调查问卷120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